跳到主要內容區

【公告】 本校 微電影 youtuber 競賽開始報名囉!

為激發各部科學生創意巧思,並展現對多媒體運用的實務能力。以促進學生對自己所屬部科的了解,進而加深對學校與部科認同感及情感歸屬。實習處主辦「微電影youtuber競賽」,讓同學藉由微電影的拍攝與剪輯,介紹並宣傳各部科內涵、彰顯各部科特色,進而使學區內國中、國小學弟妹認識卓蘭高中。

一、 參賽資格:
1. 本校高中職學生個人或團體組隊參賽。
2. 參賽團隊須為同部科,人數每隊至多6人,報名時須載明所有隊員姓名,隊員不得再擔任其他參賽團隊成員亦不得再以個人參賽。
3. 每隊或每人以1件作品為限。

二、 主題內容與作品格式:
1. 作品內容以宣導學校及各科特色為主,宣揚本校精神為目標。
2. 作品長度以不超過10分鐘為限(含片頭及片尾),片頭須顯示部科別名稱,參賽作品之畫面需有旁白字幕(繁體中文或英文)。
3. 作品以任何影音器材拍攝皆可,檔案格式以MPG、MPEG、AVI、WMV、MOV為限,影片解析度720X480 dpi以上。
4. 將作品燒錄成DVD光碟或儲存至USB隨身碟(實習處提供),繳至實習處。

三、 活動時程:
1. 報名日期至112年10月27日星期五截止。報名表如附件。
2. 繳件日期至113年03月15日星期五截止。
3. 報名學生須於112年11月24日星期五第6~7節在育幼樓英語階梯教室參與微電影製作研習。
4. 113年5月底於本校網站公告成績。
5. 主辦單位保留修改、變更活動時程之權利,如有異動將另行於本校網站公告。

四、 評選方式:
1. 主題性(主題適切度)30%、原創性(創意呈現)30%、技巧性(手法細膩)20%、藝術性(畫面美觀)20%。
2. 由主辦單位邀請評審委員數名進行評審。
3. 作品如均未達水準,名次得從缺或不足額入選。

五、 獎勵方式:
1. 各類第一名頒發新臺幣獎學金2000元、獎狀一只及每人嘉獎2次。
2. 各類第二名頒發新臺幣獎學金1500元、獎狀一只及每人嘉獎1次。
3. 各類第三名頒發新臺幣獎學金1000元、獎狀一只及每人嘉獎1次。
4. 各類佳作數名頒發獎狀一只及每人嘉獎1次。
各組得奬人員於本校集會公開頒獎。

六、 版權約定:
1. 參選作品於送件同時,應由本人或團隊代表與主辦單位依著作權法規定訂立「著作財產權授權使用同意書」。
2. 參賽者同意作品能無限次播放及使用於活動網頁上,得獎作品財產權及各項權利均歸屬主辦單位,授權主辦單位使用,主辦單位得不限地點、時間、次數、方式使用,參選者不得提出異議。

七、 其他注意事項:
1. 參賽者保證所有填寫或提送之資料內容屬實並以原創為限且無偽造情事,亦無冒用盜用任何第三人之資料,如有虛偽隱匿情事,將一律取消參賽資格;如其為得獎者,並取消得獎資格,收回獎品(獎學金)及相關證明。
2. 收件截止後,由主辦單位登錄徵選作品,如作品主題不符、規格不符致影片無法觀看、不雅語言或姿勢、違反善良風俗、暴力者,主辦單位將以棄權論,並不另行通知。
3. 作品一經遞交,概不發還,參加者須自行保留作品之副本。
4. 主辦單位保留解釋、暫停及修訂本計畫的權利,並對比賽結果擁有最終決定權。
5. 依中華民國稅法規定,獎項金額若超過新臺幣1,000元,獎項所得將列入個人年度綜合所得稅申報,故得獎人需依規定填寫並繳交相關領據方可領獎。若參與對象為團體,則依個人平均分得之獎項金額,若個人分得之獎項金額超過新臺幣1,000元,仍依上述辦理,若不願意配合,則視為自動棄權,不發給獎學金。

八、 經費來源:由本校高職優質化相關經費項下支應。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