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11學年度高二校外參訪活動

幼保科二年級的學生參訪愛彌兒幼兒園以及合勤健康烏日共生宅,藉以讓學生了解未來可投入的幼教職場及銀髮產業職場的現況,提早規劃自己的職涯發展方向。

愛彌兒幼兒園是一間不使用課本、沒有課表、不以分數排名、不實施全美語、不採用紙筆評量、沒有回家作業的學前教育機構,孩子的「自主學習」與「全人發展」是愛彌兒教育的核心價值。愛彌兒幼兒園的老師相信幼兒為獨特的個體,具備特有的發展步調與學習軌跡,幼兒也是主動的個體,需要探究的環境與機會,他們在文化脈絡中是情境文化的敏銳覺察者,因此愛彌兒幼兒園非常重視教師的教學作為、身教、園所環境規劃,甚至是相關工作人員的舉止行為,都是園所規劃與運作檢核的重點。學生在參訪的過程中,深深被園所的用心規劃所吸引,也了解到課本所學理論是如何落實在教育現場上,實在是受益良多。

下午學生來到合勤健康烏日共生宅,這是全台第一棟附照顧服務機能的旅館,涵蓋住宿、餐飲、活動等相關機能的載體,集餐廳、咖啡館、空中花園、銀髮住宅、多功能旅館、日照中心,也是當前唯一投注全心力打造全齡居住的專業服務平台,並且與鄰近的楓樹腳社區與社區發展協會等相關機構連結,促進居民之間互動,進行資源之開創及結合,建立在地整體陪伴支持系統,以落實推廣理念「共創、共學、共遊、共食、共好」。參訪過程學生直呼住在這裡的年長者真幸福!高規格的居住及照護品質,讓年長者能夠享有舒適、優雅的晚年生活

V  r

                            參觀共生宅-大合照                                                                                          參觀愛彌兒

 

e g

                                     參觀愛彌兒                                                                                       介紹愛彌兒園區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