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公告]109-1學期「優遊臺中學」跨校課程一覽表,鼓勵國三至高三學生參與,豐富個人學習歷程!

109學年度第1學期「優遊臺中學」,

 

請有意參加的學生逕上網站及早報名,額滿為止。

 

優遊臺中學報名網址:http://tclearn.eduweb.tw/

 

http://tclearn.eduweb.tw/System/main/Subjectfind/subjectfind.php   (點選課程後,進入報名(需先註冊))

 

 

 

 

 

「卓蘭學」校本課程加入「優遊臺中學」行列

     「卓蘭學」立基於在地,創造語言學習情境、在地國際化,使學生具語言與文化適應力(溝通力、專業力、實踐力的培育)。藉由利用卓蘭人文特色、民俗節慶、在地環境等語言融入主題式子課程探討。刺激學生省思、行銷卓蘭當地特色、壢西坪觀光、文史(如:卓蘭當地詹姓祖廟「繼述堂」大門門柱上端雕塑兩座獸像,極為奇特,耆老稱「地豬」的起源踏查)......等。

 

 


       透過主題式課程對話,加強學生適用情境之聽力與口說。語言融入<卓蘭學>之方式群思設計,希望學生能自在地在課程中說英文。如:活動(萬聖節-連結設計的可能性-與卓蘭民俗活動結合)、語言融入營隊、跨領域課程結合、國際學校與本校學生交流。在外國人眼裡卓蘭是如何如何的在地問題,讓學生能回應問題及問問題,進而培養語言聽說自信心,能和外國人打招呼介紹卓蘭。

 

 


       本校課程於108-2學期起加入<優遊臺中學>的行列,搭配本校外籍師資引入計畫將營造本校學生學習亮點特色,以及提升學生學習附加價值,108課綱上路,大學招

 

聯會日前公布1930個校系參採「學習歷程」,高中生要規畫自主學習並執行。許多縣市都苦惱師資不夠、選修課開不出來,臺中市教育局5年前開始推動「優遊臺中學」跨校選修因應108課綱,擴及南投、彰化、苗栗學生也可報名。「優遊臺中學」第1年僅9校、9門課,到今年已擴及49校、94門選修課,類型跨及科學、科技、人文、史地、設計行銷、國際教育。只要累積18小時,教育局親自頒發證書。臺中學跨校選修,資源更加集中,校際間合作也更緊密。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