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富邦慈善基金會【用愛心做朋友】

富邦慈善基金會【用愛心做朋友】

為了協助家境清寒學生(國小、國中及高中職)繳納學雜費、營養午餐費或學校預先代墊款項之情形,

富邦慈善基金會採取為期一年的助學方式,每月補助每位學生600元並整筆匯款至學校帳戶,由學校依照申請學生的實際需求統籌處理。

提出申請注意事項

1. 申請學生需準備下列文件:

申請書、導師推薦函、個資法同意書、學生自傳、最近生活照、戶籍謄本或戶口名簿影本乙份(初次申請者)

請申請同學親自送教務處註冊組辦理申請事宜。

2. 申請對象包含所有因家庭經濟窘困以致就學困難的學生。

為避免資源重複,不受理已接受教育部及其他民間單位補助之學生或軍公教人員子女,

如有查明申請同類型資源,則可要求全額退回;

3. 應屆畢業生申請則需學校協助追蹤升學動向及助學金使用發放至助學期結束。

本活動以學校為單位,全年度(不含7、8月)皆可受理申請,每校新增推薦學生以15名為限

(不包含續約之受助學生),受捐助之學生每位可獲為期1年,每個月新台幣600元助學金,每人共計7,200元,

4. 新申請的同學須檢附戶口名簿,將依捐款情況決定開始補助之月份,若六個月內未能開始補助,申請資料將自動取消。

每月匯入學校帳戶由學校依照受助學生的實際需求統籌處理。

5. 請務必詳述家庭背景及學生在校需求,助學金僅針對申請學生個人,不補助家庭生活或儲蓄使用,

6. 用途不限:社團、畢旅、畢冊、檢定考試費、醫療輔具、衣物、早晚餐、交通等皆可,

列舉方式請以一年7,200元計,學生自傳如非親筆,請註明代筆原因再上傳。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