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幼保科]活動花絮

ImgDesc

112學年度上學期幼保科二年級的職場參觀第一站來到~台中豐樂非營利幼兒園,是一所由嶺東科技大學教學團隊所指導,致力於提供高品質教育和關懷服務的幼兒園,提供一個溫馨、關愛和充滿學習樂趣的成長環境。專業的幼教師和經驗豐富的保育人員關注每位幼兒的個別需求,並以愛心和耐心引導他們成長。而課程方面充滿趣味和互動,結合遊戲、音樂、藝術和科學等元素,啟發幼兒的創造力和好奇心。感謝園方及嶺東科大幼保系教授認真仔細介紹幼兒園及校系的教學特色、環境設備及空間規劃,讓高二學生在參訪過程受益良多。

2023-10-31
ImgDesc
這次說故事比賽主題為「玩具總動員」,從卡片設計、禮品製作、場地佈置、主持角色、音樂挑選…等,都環繞在主題之中,讓蒞臨現場的所有觀眾宛如置身在玩具總動員王國,聆聽著精彩的故事演出。 今年我們邀請卓蘭國小附幼中大班的師生到場欣賞比賽演出,高二...
2023-10-27
ImgDesc

我們來到了卓蘭高中幼保科畢業校友創辦的「快樂心托嬰中心」,創辦人Maggie致力於將托嬰中心打造為「孩子成長第二個家」,提倡『保育即教育,音樂即快樂』,利用作息音樂讓孩子能夠在托嬰中心培養穩定情緒,給予孩子一個「愛與快樂」的成長環境
此次參...

2023-10-17
ImgDesc

 每年高一新生入學最期待參加迎新活動,為了幫助他們更快認識所有老師、專科教室及學習內容,高二學姐特別設計了「我是成語小高手」、「猜歌大挑戰」、「麻糬黏黏樂」、「愛的抱抱」等有趣的關卡,並將幼保科所學融入其中,讓學弟妹們在遊戲過程,不僅能了解...

2023-09-15
ImgDesc

卓蘭高中幼保科年度盛事~《幼兒戲劇公演》因疫情關係已停辦兩年,今年的戲劇公演終於在6月16日這天隆重登場,我們邀請卓蘭國小附幼的師生到場觀看,整場戲劇演出的過程,小朋友看得目不轉睛,隨著音樂大聲歌唱,並跟著大哥哥大姊姊扭腰擺臀,場面十分熱絡...

2023-06-21
ImgDesc
本學年高三模擬面試特別邀請不同校系的大學教授到校擔任面試官,並安排個人及團體面試場次,幫助學生熟悉面試過程並練習回答問題。教授及師長們在面試結束後會立即提供反饋和建議,指出學生的優點和需要改進的地方,期盼他們能在真正的面試中取得較好的表現。
2023-06-13
ImgDesc
幼保科二年級的學生參訪愛彌兒幼兒園以及合勤健康烏日共生宅,藉以讓學生了解未來可投入的幼教職場及銀髮產業職場的現況,提早規劃自己的職涯發展方向。
2023-06-07
ImgDesc
今天跟著新秘蕾蕾老師一起學保養與彩妝,讓自己慢慢變美麗
2023-05-26
ImgDesc
112學年度「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統測)即將在4月29、30日舉行,幼保科志工團隊特別於4/21為學長姐們舉辦祈福活動,期盼學弟妹們的祝福能帶來更多的能量與溫暖。
活動當天邀請教務主任、實習主任到場為學生加油打氣,兩班導師更是自掏腰包購買包子、粽子贈送給班上學生,象徵「包中」,高二學生也為學長姐製作祈福海報,並送上實習處為考生準備的祈福餅乾與糖果,接著幼保科志工還設計了投投樂遊戲,讓學長姐專注且努力的為自己投進理想大學。
2023-04-27
ImgDesc
卓蘭高中幼保科二年級今天來到台中市立圖書館豐原分館進行戲劇嘉年華表演活動,我們準備了主持、說演故事及律動表演,現場觀眾座無缺席,活動當天還有舉辦闖關與市集,現場相當熱鬧,讓剛放完清明連假的小朋友們,繼續歡度開心的週末兒童節活動,感謝家長與小朋友們,繼續歡度開心的週末兒童節活動,感謝家長與小朋友們熱情的支持與鼓勵,期待我們下次再見喔!
2023-04-12
ImgDesc
我們特別邀請[氣球享飛布置工藝專門店]店長黃亮嘉老師到校教導學生創意氣球課程,零基礎的學生不用擔心自己學不來,因為老師會從氣球基本概念、特性開始引導,運用長條氣球折出常見的貴賓狗、花朵造型,接著再增加氣球變化,帶學生完成雙層氣球花、蝴蝶、蜻蜓、蜜蜂等造型,折完這些可愛的氣球樣式還不夠,學生們還要進階學習難度更高的氣球熊、氣球兔、兔子氣球帽等造型,經由老師耐心引導,每個學生都能獨立完成一個又一個可愛的氣球作品。
除了個人操作的作品外,學生們也要學習一起合力製作彩色氣球拱門、長頸鹿造型拱門、大小樹球柱、氣球牆...等。經過兩天的氣球研習課程,學生們不僅不再害怕折氣球,對於這項新技能也產生了濃厚興趣及小小成就感呢!
2023-03-15
ImgDesc
卓蘭高中幼保科這學期的「幼兒文學」課程很榮幸邀請臺中國家歌劇院攜手專業的藝文團隊~純白舍Dance Lab與安娜琪舞蹈劇場駐校授課,藉由深入淺出的主題解說與實作體驗,培養學生在科學與藝術領域的興趣,增進人文素養,同時輔導學生創意設計、發明及自我實現,並激發其未來持續深入學習的動機與興趣。
2023-03-14